西小兰君

镇魂相关:巍澜‖衍生生贤不拆不逆
一个梦想搞by的变态女人
全职相关:all叶(包括女攻×叶)
剑三相关:策藏苍歌不拆不逆
所有拆逆都是雷点!

【周叶】重返十七岁(2)

all叶汤底。
本章戏精本精苏沐秋出没【????】
这明明是一个误会……
















“所以说苏沐秋,”叶秋对于接二连三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早就习以为常,接受的也很快。他马上就把眼前这个青年当成了自己的知心好友:“作为朋友,你有什么好住处推荐吗……”

“怎么?”苏沐秋笑了起来,以为他跟父母闹了矛盾。“听你这口音不像本地人啊,出来旅游跟父母发生了口角?”

“不,”叶秋摇了摇头,“是离家出走。”说着,他把身上背着的包取了下来放到地上,然后又补充道:“还是从北京来的。”

苏沐秋一口老血差点从嘴里喷出来。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叶秋,又扭头看看周泽楷,考虑了半天,才从兜里掏出手机,拨打110抱警——

“大哥哥,我也是哦。”周泽楷踮脚双手握住了苏沐秋的手腕,“不过是从上海来……”

苏沐秋也不知道脑补了些什么画面,总之现在周泽楷在他眼里可怜巴巴仿佛在向他求助:救救我,这个人他把我绑架绑到了这里!于是他气愤地指着叶秋:“你这个人渣混蛋人贩子!!!你知不知道拐卖儿童是犯法的啊叶秋同志!!!”

叶秋:???我说这小孩儿跟我一点儿血缘关系都没有你们信吗???信吗???

“苏沐秋同志你冷静一下。”叶秋把手臂搭在了他肩膀上,“这小孩儿……”

“这小孩儿是被你威逼利诱绑到这里来的是吧?”

“不是的,我自愿的……”

“好啊你!”苏沐秋仰天长叹,一把抱过了周泽楷:“你竟然教唆未成年人离家出走!!!”

叶秋和周泽楷面面相觑。三个人,三个思维空间,其中一个还如同脱缰的野马越跑越远。谈话是谈不下去了。叶秋觉得自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跳的还是黄河上游。

此时的三个人,苏沐秋大义凛然,叶秋一头雾水,周泽楷兴致冲冲。他觉得就这么误会下去也挺好的,只有一个人能完完全全知道叶秋的好,清清楚楚了解叶秋这个人,也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

就在三人对牛弹琴鸡同鸭讲时,不远处有个娇小的小姑娘双手提着大保温盒气喘吁吁地往他们这边赶。苏沐秋眼尖,余光瞥见一眼认出那是自己亲妹妹,跑过去蹲在地上。小姑娘放下保温盒趴在了自己哥哥的背上,苏沐秋确定她不会掉下来了,便一只手提着盒子,走到叶秋周泽楷两人中间。

“小弟弟我们走,吃饭去。”苏沐秋用空着的一只手牵着周泽楷。而后他又想起被自己晾在一旁的“人贩子”叶秋,转了个头问道:“要一起吗?”

网吧老板特意给他们留了个包间。

小姑娘熟练地打开盒子,分发碗筷,将饭菜平均分成了四份,然后乖巧地坐着等哥哥说开饭。苏沐秋和叶秋两人同样都把自己碗里的菜和肉夹给了小姑娘和周泽楷,剩下薄薄的一层覆盖在白米饭上。周泽楷想把肉再夹回去,叶秋把自己的碗往后一撤,对坐他身旁的人说:“小妹妹你还小,多吃点菜。菜不够了去你哥碗里夹。”

“谁是你妹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那是我亲妹妹,她有名字的好不好。”

小姑娘虽然看起来小,却并不怕生。她看了看多出来的两个陌生人,又看了看哥哥,开始自我介绍。“我叫苏沐橙。”

“周泽楷。”说完,又钻到了叶秋怀里。

这次可不是周泽楷故意的了。毕竟这是十几年前的自己的身体,这种宽阔的空间总给他一种恐惧感——所以这具身体总是不由自主往认识的人怀里钻以寻求安全感。对面不认识他不要紧,他认识对面就可以了。

叶秋无奈于这小孩儿黏人黏的紧,但又吃不消小娃娃在他眼前卖萌装可怜。所以他也就只好抱着,某一身体部位觉得酸了也不放手。大约是感受到了身下人微微的颤抖,周泽楷从叶秋身上跳下来,坐回到自己位置上默默吃完了剩下的饭。

苏沐秋将四个空了的碗收好,带着盒子去了楼下,在吧台小妹那里说了什么,空着手又走回了包间。苏沐橙从随身带着的小书包里掏出作业放在桌子上,无视了其他人开始认认真真写作业。苏沐秋上来看了一眼,嘱咐叶秋帮他看着他妹妹,就又走下楼扑在电脑前。叶秋闲着也是无聊,靠着自己还没忘记的那点儿知识偶尔指导指导苏沐橙教她解题。周泽楷就在一旁安安静静当着美男子。

周泽楷总觉得这美好的令人恐怖,总觉得未来这种祥和的画面会被打破——

打住打住。他摇了摇头,在内心质问自己谁不渴求美好呢。叶秋以为他困了,把他的座位移动到自己座位旁边。

“你要是困了,就躺我腿上睡会儿吧。沐橙她一时半会儿可能写不完。”叶秋的语气无比的温柔,与周泽楷印象那个将温柔藏在深处斗神丝毫不同。若真说有什么不同,那大概就是现在的叶秋没有了垃圾话吧……

评论(2)
热度(52)

© 西小兰君 | Powered by LOFTER